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青少年冬令營 踴躍

真理大學進修推廣部所開設的青少年冬令營與夏令營活動,由於課程多元且教學活潑,往年常造成報名秒殺的盛況。隨著全球疫情的升溫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因此停辦兩年的冬令營課程在二○二三年隆重回歸,此次由真理大學進修推廣部所主辦的冬令營包含直排輪、籃球、足球、烹飪、桌球與羽球/匹克球共計六個活動,由於報名人數踴躍,因此每項運動共分為兩梯次進行,二個梯次近百人參與本次冬令營的活動,也讓初春的淡水校園增添歡樂的氣氛。

由於正值大學部寒假期間,因此原本熱鬧的淡水校園安靜許多,但也讓校園許多空間成為二○二三年真理大學冬令營直排輪班的活動天地,第一梯次的直排輪中,參與者最年輕的僅四歲,而最年長的為三十八歲,直排輪的學員在教練的教導下從站立至滑行於校園,接著障礙滑行,儘管初期挫折不斷但參與者總能咬緊牙關向前邁進。

籃球營在真大室內體育館舉行,真大室內籃球場幾年前由該校第五屆傑出校友,同時也是中國砂輪副董事長的白文亮博士捐款重新整建,設備新穎的室內籃球場除了抵擋冬季淡水的濕冷外,更可讓愛好籃球的冬令營學員盡情揮灑汗水。

此外,足球營也是該校進修推廣部的熱門活動之一,尤其該校足球營邀請外師擔任教練,除了增加學員的足球知識外,也讓學員在運動中學習足球的專業英文用語。此次唯一靜態的烹飪課程共吸引十九名學員參與,第一梯次的烹飪學員平均年齡十歲,主廚教練首先講授廚房的用具與使用方式,緊接著教小小廚師油煎的技巧,藉此培養學員對烹飪的興趣,同時防範烹飪時可能會造成的傷害。

真理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林裕昌表示:「每梯次的冬令營結束前,我們會意見調查了解學員學習的心得與建議,藉此作為本校今年夏令營的參考,我們進修推廣有許多課程歡迎鄰近的居民一起來參加,也希望我們口碑甚好的冬令營與夏令營歷久不衰。」

來源: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青少年冬令營 踴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