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草根足球節不畏寒流 168名小球員動起來

2022卡達世足盃圓滿落幕,在全世界對足球持續狂歡之餘,近幾年積極推廣足球的淡水足球協會17日在真理大學體育館舉辦草根足球節,總計有168位小朋友報名參與。近幾年,淡水新市國小以培訓兒童足球建立良好聲譽,創校校長林建棕也不藏私,希望將新市國小足球的經驗普及淡水全區。前中華男足總教練黑田和生,過去也積極在淡水推廣足球,非常開心能看到今日新市國小在足球訓練的佳績。

目前擔任新市國小足球總教練的張志全說:「感謝林建棕校長建立的根基,更感謝現任校長陳佩芝這幾年的鼎力支持淡水足球,得以持續辦理體驗日、草根活動,就是希望能讓更多孩子接觸足球,同時讓家長知道,孩子也有踢球的潛力。」

活動當日適逢入冬以來的首波寒流,原本已潮濕多日的淡水地區再加上寒流助攻,所幸許多家長無懼風雨帶孩子開心地來參加。參與此次活動的168位小朋友,年齡分布在幼稚園小班到12歲,活動依據年齡層共分為13組,國小7組與幼兒園6組,活動共分成13個關卡,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在不同的關卡體驗足球的運動。

這次活動也和企業結合,包括YAMAHA提供活動170個精美背包;北海鱈魚香絲提供200包及部分經費。另外在活動佈置、活動關卡以及小隊輔等方面,則要感謝來自新市國小、竹圍國高中足球隊、真理大學運動志工以及淡水獵豹俱樂部的家長教練們。

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草根足球節不畏寒流 168名小球員動起來

勁求網:無懼低溫下雨!2022淡水草根足球節168位小朋友共襄盛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