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 真理大學戰果豐碩

由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舉辦的中華民國大專院校一一一學年度國術錦標賽,日前展開三天的賽程,全國各大專院校代表隊伍的武術高手遠道而來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共同參與,堪稱台灣地表最強賽事,各門派刀光劍影拳法招式目不暇給,五十多間大專院校數百位參賽的同學們都盡情在場上展現出平時努力練習武藝的成果。

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已經舉辦多年,其宗旨為推展大專校院國術運動,提升傳統國術技術水準,宏揚固有國粹,培養術德兼修、文武兼備的時代青年為目的而舉辦此賽事。真理大學由多年帶領學生參賽經驗的吳培協老師帶隊參加,觀光休閒與運動學院鄭俊傑院長也到場觀戰為同學加油打氣。

今年的參賽主要為傳統國術與太極拳推手,比賽的同學不負眾望也都獲得不錯的成績,尤其運動管理學系一年級黃熙燁同學,首次參賽就獲得太極拳推手項目中的太極拳(九點二○分)、太極劍第一名(九點二一),為真理大學奪得二面金牌,劉道伯碩、黃美灀同學也各獲得男、女子組的北拳第一類第二名,真理大學團體賽拳術團練,也獲得第二名的佳績,成果豐碩。

真理大學吳培協老師表示,武術是一門身心靈的運動,講究身體動與靜之間的平衡,道德品質的要求,對所有的人都很有幫助,因此在推廣武術運動上不遺餘力,透過這次的比賽與各校選手觀摩後,相信明年一定能再更加進步,也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同學一同參與推廣武術運動,讓真理大學再創佳績。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 真理大學戰果豐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