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日本島根縣雲南市長速水雄一率參訪團與本校簽署友好備忘錄(108.11.21)

真理大學國際化的事蹟今日(21)又添一樁。在真理大學傑出校友,目前是鼎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社長-林定三的牽線下,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與日本島根縣雲南市長速水雄一簽署友好備忘錄,此行陪同的還有雲南市觀光協會事務局長清水寬、大東高校高等學校校長中村訓子、島根縣三刀屋高等學校倉崎千草校長與其分校的副校長吉川めぐみ等一行人於21日拜會真理大學。此次簽訂的友好備忘錄內容包含明年300名島根縣高中生至真大進行研修旅行,真大也將指派該校英美語文學系與應用日語學系的師生款待這300名日本高中生,此次的友好備忘錄簽署,雙方期待未來能在教育旅行、文化交流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陳奇銘校長表示:「真大與國際學術交流的學校愈來愈多,例如與日本名城與三重大學的合作,提供真大同學赴日進修,同時真大教師也在這些簽署合作的國外大學中進行移地訓練與學習,本次很榮幸能邀請到雲南市長及三所高校至本校交流,希望未來不只與該縣更多學校合作,更能擴展至各產業方面的實質交流與參訪。」真大應用日語學系系主任戶田一康在此次的備忘錄簽署會議中不僅擔任翻譯的工作,同時也對今日來訪的貴賓簡報分享,針對真大校園、歷史、設備及各項交流計畫更詳細地解說,加深各校對真大的認識。

雲南市長速水雄一在會談結束後表示,此次的合作必須感謝林定三先生的幫忙,因為林定三校友目前也擔任雲南市PR大使,因此對於推廣雲南市的觀光不餘遺力,而此次來台的所有行程皆由林定三校友安排,而林定三校友飲水思源的精神令雲南市長與真大師生倍感敬佩。此行除了與真大簽署友好備忘錄外,真大也發揮敦親睦鄰的大學社會責任,促成日本雲南市與淡水區公所締結姐妹市的發展可能,因此會後由相關人士帶領雲南市長等一行人前往淡水區公所拜訪,雙方除了簡報分享兩市的特色外,也簽署一份友誼備忘錄以利後續的交流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