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風雨無阻,本校與長春大學學術交流座談(108.09.30)

9月30日正逢米塔颱風撲台,新北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本校校長及各一、二級主管30日一早趁風雨尚未抵達前巡視校園做好防颱準備外,也一起接待大陸長春大學學術交流訪問團。該團學生工作處馬東輝處長在中華兩岸教育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周希炯的陪同下,率領各院主管共19人至本校參訪,並針對「學校教育如何與就業連結」進行座談。 本校陳奇銘校長、李宜芳主任秘書及本校行政、學術一級主管針對學校所面臨的困境及未來前景進行討論,透過兩校意見交換,共同激盪出對學校更有利的想法與發展。馬處長進一步分享長春大學在此領域的發展,並表示期待藉由此次參訪及討論,能更佳促使兩校有更密切互助的實質交流。

座談結束後,長春大學一行人在王榮昌主任牧師的帶領下,聆聽本校深具特色的管風琴演奏與參觀校史館(理學堂大書院)。由王牧師介紹本校創辦人馬偕博士,並設立了台灣最早的西式教育學堂及對本校深遠的影響。在帶領大家瞭解本校校園悠遠歷史的同時,希望長春大學的來訪不僅藉由座談,也在參觀及導覽介紹後能更深刻體驗本校深具歷史意義的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