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拜訪真理大學校友:現任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大使(108.08.09)

2019年8月9日本校管理學院許芳誠院長赴巴黎拜訪真理大學校友,現任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大使。

今年夏天,台灣很熱,巴黎更熱。8月9日本校管理學院許芳誠院長赴巴黎參加會議,順道拜訪真理大學淡專時期的校友,現任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大使(維基百科)。吳志中大使1987年畢業於真理大學淡專時期的電子計算機學科(現今的資訊管理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隨後遠赴法國深造,並獲得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政治學博士。回國後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現任駐法國大使。

當今政壇少有人沒聽過吳志中教授大名,但不知道吳大使在30多年前曾受過3年科班電子計算機教育的人更是少數。當年電子計算機(或稱電腦)是很新鮮的東西,國內只有很少數學校設有電子計算機科(系)。真理大學在淡專時期設有三年制電子計算機學科,在當時其實是相當有名氣的。

吳志中校友在校3年的導師都是由現今資訊管理學系的潘瑞清老師擔任,許院長也曾在吳校友專二與專三期間開設過3門課。吳校友身高190公分,鶴立雞群,與院長雖30多年未見,仍一見如故。二人會面,相談甚歡。吳校友相當關心學校發展,也關心現今學弟妹學習情形。會後隔日,吳校友還寄給院長一張32年前與師長及同學的生活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