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學生與淡水LINE在一起 學生作品多元有趣(108.05.18)

由本校人文與資訊學系(以下簡稱人資系)開設的數位繪圖課程於今日(18日)在校園內舉行成果發表,本次成果展主要呈現學員依指定主題所設計的LINE貼圖為作品展示,指定的主題分別為淡水的人文、馬偕博士的行腳過程與紅毛城的歷史等,藉由大淡水地區進行創意發想,除了增強大學生對地方特色的了解,更能培養學生實體實務的技能。

LINE即使通訊不僅縮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距離,他的貼圖生動活潑也是吸引使用者的因素之一,但礙於現今通訊軟體的競爭,因此LINE貼圖也持續不段更新中。為此人資系特別於假日增設數位繪圖課程,以應用繪圖軟體及電子繪畫作為課程內容鼓勵學生培養多樣的資訊能力,此次課程從4月28日起至5月18日,於每個週末與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共計四次課程,由參與的32位同學完成數位繪圖與電子繪畫的基礎能力,最後同學再將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務的操作上。同時為了連結課程學員對大淡水地區的近一步認識,授課教師以淡水水源國小特色(燕子與榕樹)、馬偕行腳過程、紅毛城的歷史、清法戰爭的將兵、淡水廟宇(祖師廟、福佑宮、龍山寺)、紅樹林生態(水筆仔、彈塗魚與招潮蟹)、李家古厝、真理大學、淡水輕旅行(介紹淡水特色或文物,例如重建街、阿給魚丸、香草街屋、廟宇等)與石門特色作為LINE貼圖的設計元素。此次參與的真大資工系林同學表示:「第一次看到自己設計的LINE貼圖真的感覺自己好偉大喔!」

相關報導

中時電子報:真理大學學生與淡水LINE在一起 學生作品多元有趣

中天快點TV:真理大學與淡水LINE在一起 學生作品多元有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