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日本三重大學對接真大 首波商學院生交換(108.05.03)

日本三重大學對接真大 首波商學院生交換 真理大學與日本三重大學今日(3日)達成校級學術合作協議的計畫,未來日本三重大學將先提供交換生名額給真理大學財經學院學生申請,而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教授希望未來三重大學也能每年提供20名日生前來真理大學學習。

日本三重大學副校長西村訓弘教授受邀出席真理大學「2019財經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率領該校人文與財經學院院長、國際事務中心主任與研發長歡迎西村訓弘副校長。

 1949年成立的日本三重大學是由三重師範學校、三重青年師範學校與三重農林專門學校合併成日本國立大學。三重大學位於日本中部近畿地方的三重縣津市江戶橋,所有學部都集中在近鉄江戶橋站附近,其系所包括農林水產的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理工學的綜合學部。 目前真理大學經濟系財經碩士班已有2名研究所交換生前往三重大學經濟學部就讀,根據雙方交換學生計畫協議,凡真理大學財經學院碩士班的學生參加「五加一的學制」,且通過日語檢定即可申請三重大學進行為期一學期或一學年的交換學生。

西村訓弘副校長表示,由於日本非常重視交換生在日的學業與生活適應,因此每位交換碩士生在日本期間都會有一位指導教授負責其在日的所有協助,所以現階段僅開放研究生交換,日後他表示會積極協助真理大學爭取大學部的交換生名額。同時為解決少子化的問題,陳奇銘校長也懇請西村訓弘副校長促成每年20名日生的交換名額以利雙方未來的學術發展。

中時電子報報導:日本三重大學對接真大 首波商學院生交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