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於本校參訪交流(2023.03.22)

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Dr.Hanafi Bin Hamzah與該校負責全球學術排名與內部審計的總監Nur Zahdi Bin Mohd Nor Aldin於日前連袂造訪真理大學,真理大學由陳奇銘校長率領該校教務長林志斌博士、國際事務中心朱純孝主任、觀光系余曉玲主任及華語文中心陳雅齡主任陪同兩位遠道而來的貴賓參觀古色古香的真大校園。

在此次短暫的拜訪中,Hanafi Bin Hamzah院長及Nur Zahdi Bin Mohd Nor Aldin總監除了與陳奇銘校長討論雙方學術合作、交換學生、短期交流與實習、雙聯學位等等議題外,也將推動兩校締結為姊妹校,讓真大國際姊妹校的版圖持續擴張以利嘉惠更多該校莘莘學子。

此次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的拜訪由中華兩岸教育文化交流學會周希炯秘書長及黃百州主任引薦,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在2023年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居284名,同時在馬來西亞高校排名中位居第7名,該校目前學生約1萬2千名。

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提供飯店管理、烹飪藝術課程培養飯店行政與服務人員之所需,真大觀光系余曉玲主任具有飯店管理相關之工作資歷,因此與馬來西亞兩位貴賓相談甚歡,余曉玲主任也歡迎兩位貴賓有時間再造訪真大,且與觀光系師生分享馬國觀光產業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酒店與旅遊館理Hanafi Bin Hamzah院長表示,自己的研究領域主要為綠色觀光、永續旅遊,相信未來與本校的觀光系可以有更多的交流。由於此行時間緊湊,但Hanafi Bin Hamzah院長及Nur Zahdi Bin Mohd Nor Aldin總監參觀了該校馬偕故居、大禮拜堂、被列為二級古蹟的牛津學堂,同時也欣賞校園綻放中的櫻花樹。

 

新聞來源:

台灣新生報:馬來西亞思特雅大學訪真大 推動締結姊妹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