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企管系跨域課程 多元呈現

真理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為了協助該系同學對國內所屬企業的進一步認識與理解企業現今所面臨的環境挑戰,近年來該系特別針對學術專題研究、業界實習經驗反思、金融與資訊證照,以及課程報告討論,透過網站上的影音與文字資料,呈現學生學習過程與結果。

特別與國內義美食品、富邦人壽、家福企業、叡揚資訊、大師策略行銷公司與緯豪實業等知名企業務結合,在系上老師的指導下,探討之議題從影音產業、NFT影響、ESG概念探討與實務以及法治對景氣的波動影響研究等,不同面向的多元呈現,展現教學活潑設計、學生自我學習與社群媒體練習情境的歷程。

近年來,國內外音樂相關產業因串流平台的盛行而有全新的運作模式,音樂載體也隨著科技的進步不斷演進。雖然音樂的本質不變,但因為科技改變了人們接觸音樂的方式。因此該系透過音樂串流平台的議題討論協助學生在「行銷學」與「消費者行為學」的學習,讓學生針對消費者選擇實體專輯、串流平台的理由,多面向分析串流音樂興起與實體專輯的沒落,來了解消費者習慣的改變,並討論該如何創造音樂之外的附加價值。

同時,在二○二一年全球NFT總交易額高達二百四十九億美元,無論是音樂、文章、圖片,都能夠變成NFT作品,企業更可將NFT應用在行銷上,發行屬於自己品牌的NFT,藉此吸引消費者目光,真大企管系也將NFT應用於品牌的成功案例於課堂上與同學分享與討論,希望透過管理最新議題的介紹與解說培養該系同學管理的國際觀點。

真大企管系隨著時代潮流的變化,該系老師透過創新的理念與規劃,跨領域課程及現實議題連結,使大學教育務實回應社會與世界的需求,拓展學生學習視野,讓學生對商業知識可獲得較豐富多元與完整的認識,進而能學的紮實、學的快樂。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大企管系跨域課程 多元呈現

 

認識真理企管系(另開視窗)

真理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