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財金系辦企業實習職前座談會

(圖說)前排左起:財金系主任林惠文(左一)、校長陳奇銘(左二)、院長林重甫(左三)、群益金鼎證券李志強經理(左四),後排左起:利興會計師事務所鄧文琪小姐(左一)、國泰世華銀行人資處郭書豪專員(左二)、富邦人壽孫振文處經理(左三)、黃泉興老師(左四)、張文武老師(左五)、曾能方老師(左六)

 

真理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於近日舉辦「一一一學年度企業實習職前座談會」,會中邀請國內知名金融機構包含,國泰世華銀行、富邦銀行、淡水一信、群益金鼎證券、富邦人壽,與利興會計師事務所等實習提供單位到場為同學勉勵,最後篩選出二十六位該系優秀學生於一一一學年度第二學期前往國內金融機構實習。真大校長陳奇銘與財經學院長林重甫也到場鼓勵學生,更期許同學應用財經的技能協助未來創業的可能。

提升就業競爭力,財務金融學系主任林惠文於一一一學年度開學前即積極聯繫各家金融機構,期望金融機構能提供實習名額供真大財金系學生進行實習。為培養理論及實務經驗兼備人才,提升就業競爭力,期望學生能透過企業實習的實務體驗印證在校所學專業,使學生在工作中瞭解金融產業之實務運作與並藉此培養學生敬業樂群、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及職業倫理,同時藉由金融機構實地學習能訓練學生發掘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藉此理論與實務互動環境,深化學生的學習內涵。

在「企業實習職前座談會」中,與會人員國泰世華銀行人資處代表郭書豪專員鼓勵學生初次到銀行工作要謹慎而不慌張。利興會計師事務所代表鄧小姐也勉勵學生要有耐心,給自己時間適應工作,慢慢學習。富邦人壽孫振文處經理,也是該系畢業校友,勉勵學弟妹認真在實習單位學習,培養自己的能力,不論將來是否繼續在此實習單位工作,這些實習的經驗都是自己軟實力的累積。

財務金融學系吳鈺涵同學表示:「我希望能夠保持著謙虛的態度努力的學習,並且保持著謹慎、耐心的工作態度,也希望能夠透過這次實習的機會,增長工作經驗,更加了解銀行的作業流程,能讓自己更加確信未來的就業方向。」吳亮霖同學希望能增加實務能力,認知到自己想要什麼。也希望自己可以快速的融入工作環境,每一天都可以吸收到滿滿的知識。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大財金系辦企業實習職前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