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觀數系榮獲2022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金牌

本校觀數系:蕭鈺璇、陳怡婷、黃湘庭、江雅瑄 同學 榮獲2022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觀光導覽解說設計組(國語組)金牌獎,全校與有榮焉。

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的舉辦是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來尋找台灣更多值得推廣的旅遊景點導覽解說設計與觀光伴手禮,希望參賽者能激發出許多具創意、優質、多樣性的導覽解說影片與觀光伴手禮,提供給旅行業界推廣,進而達到產學結合。今年的競賽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相關路線為主要規劃,期待參賽者有精采的導覽解說影片及觀光伴手禮展現, 讓國內外遊客有機會認識台灣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

本校學生得獎影片「溫來看憨吉 金在很好玩」;影片首先解紹金山區的地理環境,進入了金山老街,並帶入了影片介紹的主題-地瓜:「金三有三寶、三寶有地瓜、地瓜有如寶、陪你吃到飽」。前進「汪汪地瓜故事館」介紹了汪汪地瓜園的緣由:由金山的特色商家,結合在地15位農友,共同種出最香甜的金山地瓜,在故事館裡面的互動牆,讓更多大小朋友認識金山地瓜。金山地瓜美味的秘密來自於因金山靠海風多雨多,加上陽明山的清泉灌溉而造就出地瓜細膩的品質,其中所生產的台農66號紅心地瓜,澱粉含量高、鬆軟度夠、口感好、品質極佳,深受消費者喜愛,更是有健康三寶之一的美名。每年金山區公所都會舉辦金山甘薯季,都會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千人的空窯活動,在影片中也詳細介紹了空窯的流程,在大飽口福前不失趣味。

影片來到了中正溫泉的黃金足湯,解說著金山溫泉與眾不同的地方:因泉水中和有大量的鐵離子,故金山溫泉又稱鐵泉,水中的鐵離子會跟空氣中的氧結合,進而氧化使溫泉的顏色成為黃褐色,在日本有著黃金湯的美名,對於放鬆精神和改善手腳冰冷有很大的幫助,影片的最後也不推廣金山的旅遊,介紹自駕與乘坐客運的方式,並推薦一日遊行程,藉此推廣金山當地的觀光與美食。

2022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國語組-金牌-

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溫來看憨吉 金在很好玩」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大奪大觀盃觀光設計賽金牌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