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拜訪菲律賓聖多默大學與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本月啟程(2018.07.21)

為期6天的菲律賓大學國際交流將在本月21日啟程,本次國際交流由謝榮豐教授領軍,簡安硌董事長與多名教師拜訪菲律賓聖多默大學(University of Sto Tomas)與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Diliman),此次參訪除了了解菲國體育發展之現況、其運動設施建設與管理外,更希望藉由此次機會簽訂雙方合作意向書(MOU)與爭取更多菲國交換生來台的學習機會。

被譽為亞洲最古老大學的菲律賓聖多默大學創立於1611年,是一所天主教學校,其悠久的創校歷史與宗教文化的薰陶下孕育出多位對菲國傑出貢獻的校友,菲律賓國父黎刹就畢業於聖多默大學。而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是一所研究型的綜合大學,不同於菲律賓大學的其他分校,迪里曼分校學科齊全且表現優異,希望藉由此次與兩所頂尖學校的經驗交流再次增進本校國際化的程度。本校陳奇銘校長為啟程菲律賓參訪的教師團隊授旗並勉勵,期許參訪團隊能為本校落實教育部新南向政策再添更多交流機會與交換學生的人數。

22日拜訪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運動學院,由該校運動學院(College of Human Kinetics)院長Professor Francis Carlos B. Diaz率領該院四位教授歡迎本校代表團的蒞臨,會中Dr. Diaz院長除了聽取本校目前系所的介紹與國際生的就學現況外,也針對雙方未來合作意向表達相關建議。 Dr. Diaz院長向本代表團承諾未來將以短期體育交換生,與雙方教師短期學術交流的形式進行合作,且敦促本校代表團能盡快安排雙方高層互簽合作意向書以利未來本校與菲國的持續交流合作。

會後,本校代表團謝榮豐教授、呂銀益教授與簡安硌董事長分別致贈紀念品給菲律賓大學。參訪行程除了談訂未來雙方合作意願內容外,Dr. Diaz院長也熱情邀請我們參觀其體育運動設施,與校園導覽,整個參訪行程在雙方互惠承諾下於中午結束,下午代表團將參觀菲國目前的體育相關設施。

23日參訪聖多默大學(University of Sto Tomas),由該校體育系系主任Dr. Jerome A. Porto帶領多位教師竭誠歡迎本校的蒞臨,會中除了交換雙方學校的院所現況與國際生的申請細節外,也針對未來合作意向内容進行意見交流,而聖多默大學除了承諾免學費的海外留學優惠外,將再增設暑期實習機會給本校學生,希望此行的收穫能為本校爭取更多國際生的來台就讀機會。 擁有408年歷史的聖多默大學,被譽為亞洲最古老的大學,是一所天主教學校,其悠久的創校歷史與宗教文化的薰陶下孕育出多位對菲國傑出貢獻的校友,菲律賓國父黎刹就畢業於聖多默大學。Dr. Porto等多名教師帶領本校代表團參觀該校桌球、西洋劍、舞蹈與舉重等練習場地,且本校教師也與該校教練與學生現場交流球技,會後聖多默大學也設宴款待此行的所有成員。本校代表團領隊謝榮豐教授希望藉由此次與兩所頂尖學校的經驗交流再次拓展真大國際化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