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北區首座藝文休閒園區、真大與將捷簽訂MOU(108.07.25)

座落於淡水河畔,由台灣知名建設公司全新打造占地超過2萬公頃的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即將在今年9月份正式營運。集結雲門舞集、台灣高爾夫球場、滬尾礮臺、一滴水紀念館、國賓影城與星巴克特色門市的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將成為大台北地區首座含概住宿、旅行、學習、體驗、自然生態的新型態園區。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與將捷建設集團總裁林長勳今日(25日)在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共同簽訂「高教深耕與大學社會責任(USR)合作意向」,希望藉由透過競賽活動,引導學生認識產業問題,提出解決方案,透過課程安排見習與實習培訓,完成產業需求的人才培訓。真大特別整合該校人文與資訊學系、運動管理與觀光等相關系所與企業共同投入社區議題的深耕。

真理大學從創校以來,重視社區經營有長久的歷史淵源。從馬偕博士在1882年建立北台灣第一個西式教育的牛津學堂,是以理論與實習並重的新式學校,學生上午上課,下午到「偕醫館」見習與實習。馬偕博士同時為學生安排了各地的旅行偏鄉地區醫療,讓學生透過見習、服務與實習,完成兼具人文關懷與專業能力的訓練課程。真理大學校園有馬偕故居、牛津學堂、姑娘樓、牧師樓、教士會館等古蹟,且校園緊連紅毛城,因此應用這些觀光資源培養學生的實務能力相當適合,而真大與企業積極互動善盡各自的社會責任將可協助淡水歷史文化的完整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