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校園徵才 1千個職缺等你來(108.05.08)

畢業季即將來臨,真理大學昨日(8日)舉辦「燃燒真理魂,翻轉薪世界」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50多個企業廠商及政府部門設攤徵才,提供超過1千個職缺給應屆畢業生與畢業校友,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蔡文郎處長應邀參加開幕剪綵。會後,主辦單位真理大學邀請本次徵才活動的企業主管、該校傑出校友與校內主管進行綜合座談,討論如何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業界出席代表建議校方在教授課程時應多強化學生職場倫理、語文能力等課程以利學生未來在職場的人際和諧與團隊合作。

真理大學自4月下旬起,即展開職場禮儀、創業講座等一系列就業輔導相關講座,邀請熱血主播徐展元、騰顥資產管理CEO廖承中與八方整合有限公司執行長朱建平等多位職場達人向同學分享求職經驗與面試注意事項。儘管昨日淡水陰雨綿綿,也未澆熄求職者的熱情,本次就業博覽會共吸引中國砂輪、華泰飯店、新光三越與國泰人壽等40多家企業,同時公部門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新北市政府三重就業服務站與北基宜區原住民就業服務辦公室等也參與徵才活動,此次活動共計設置超過50個攤位。現場更提供職涯探索活動、1111人力銀行履歷健診,協助社會新鮮人發掘特色與優勢,同時學習如何行銷自己。同時真理大學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合作演出求職反詐騙布袋戲,提醒學生維護自己的權益。

在企業座談會中,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中國砂輪白文亮副董事長特別指出職場倫理的重要性,建議母校在培育專業人才的同時,務必叮嚀同學學習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此外,華泰飯店、台灣白熊等多家企業也在座談會中表達了後續與真理大學共同推動產學合作的意願,希望藉由學術與實務的密切配合增加真大學生未來的職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