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的「全國鳳凰盃運動會」籌備工作,提供精障者安全舒適的比賽場所

發佈日期 : 2019-02-18

已邁入第28屆的「全國鳳凰盃運動會」,昨日(25日) 由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領軍拜會本校洽談協助運動會的籌備工作。

鳳凰盃運動會由衛生福利部各個精神專科醫院輪流主辦,透過各縣市衛生局、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各地康復之友協會及全國康復之友聯盟等組成,是一個針對國內精神障礙病友的大型運動會,這個活動不僅讓病友們有一個健康競賽的舞台,也可藉由競賽前的訓練作為精障者的復健之旅,讓更多精障者以健康活力的一面扭轉多數人對他們的汙名化標籤,且更能以包容的心接納這些精障者目前的不完美。

新北市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張自強主任、鄭炳坤主任、陶澤臣職能治療師與本校陳奇銘校長、體育教育中心陳天賜主任與觀光休閒與運動學院鄭俊傑院長於真理大學共同商談「第28屆鳳凰盃運動會」相關合作事宜,陳校長表明全力支持鳳凰盃運動會的舉辦,會中也指示體育教育中心與觀光休閒與運動學院針對運動會的賽事規則、裁判講習與人員配置等進行事前規劃,希望藉由此次合作提供全國精障者一個安全且舒適的比賽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