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與稅務規劃學系

真理大學理財與稅務規劃學系

 

本系原名「財政稅務學系」

108學年度起更名為「理財與稅務規劃學系」

 

聯絡方式

 

學系特色

  1. 財富自由:本系提供學生投資與理財的正確觀念與作法,讓學生能提早準備,早日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
  2. 稅務規劃:稅務規劃是商業運作的基礎,本系幫助學生了解如何報稅、合法節稅,熟悉各種法令規定並加以靈活與合理的運用稅務,為個人與企業省下可觀的稅金成本。同時也培養學生成為誠實納稅的好公民。

 

未來展望

升學:

畢業生可報考財政、財務管理、金融、會計、企管、國際企業、經濟、管科、國貿、財經等相關科系研究所。

證照:

鼓勵學生取得會計師、財務會計稽核師、管理會計師、證券分析師、記帳士、各金融專業經理人執照。

就業:

  • 服務民營企業或機構:擔任民營企業或財務機構之理財規劃人員或會計部門之會計、財管等職務,亦可藉本身之財務會計專業素養跨行從事管理、行銷、理財、證券金融等工作,或擔任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人員或經記帳士考試及格執業。
  • 服務政府財稅機構(財政部.縣市財政局.國稅局.稅捐稽徵處):經由高、普、特考及格任職政府機關有關會計、稅務、審計、金融等職務。
 

學系文宣:進入

 

回各院系介紹